医山夜话:同样的穴位,效果因人而异

宋晨光


【正见网2008年12月29日】

曾听一位老中医讲,清朝末年,有一位中医来到北京,治什么病都是一针就好。听后觉得怎么可能,太过夸张,不可信,但又碍于那位老中医医术高明,所以又不能全不信。

几年后,气功在中国出现高潮,许多身怀绝技的人纷纷露面。我曾亲眼看到一位民间中医,治各种偏瘫,小儿麻痹后遗症,半身不遂的病人,无论病程长短,只扎三针,病人有的小息一会就能正常行走了,有的休息一两天就康复了。没见过一针就好病的绝技,但能看到三针祛病的绝技,使我感到很惊异,也使我深信一针能好病的绝技,也绝不是什么虚诞之说。然而同样的穴位,在别的中医手下,就没有那样的奇效。真令人不可思议!为何会如此?这个悬念持续了很长时间,总觉得肯定有什么秘不传人的真东西。

后来,读《转法轮》第一讲“炼功为什么不长功”一章,读到“心性多高功多高”时,那个悬念豁然而释。中医源于道,《黄帝内经》在开篇“上古天真论篇第一”中,开门见山的就谈到了“道”与“德”。中医既然以“道”为根本,学医者就必须遵守道德,何况中医是神传给人的,当然会根据行医者的道德水准,授予其治病的能力。古人讲“传非其人是泄天宝”,试想一个没有道德的医生,能用神授的医道行善救人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6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