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心断欲的一点理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28日】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我个人在学法中认识到,放弃色欲之心、乃至断欲是修炼人最终必须做到的,这也是法对我们的要求。这里想交流一下如何在这方面修好、不走极端的问题。

《修心断欲》小册子出来以后,我看到有的同修在走极端,给救度众生造成了一些障碍,给大法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特别是有一方是常人的同修,在夫妻生活上强行断绝,致使家庭不和,使自己的家人迁怨于大法,甚至偏激性格的骂大法。给世人造成很坏的影响。这不是修心带来的正常结果,而是表面行为的机械照搬。

关键是我们怎么对待这件事情。我看到有一篇明慧文章,是一位女同修写的,有一次她的丈夫有夫妻生活的要求时,她就借洗漱拖延时间,在这时她向内找,发现白天自己欲望的念头,才招惹丈夫晚间的要求。找到自己的心去掉以后,回到屋里丈夫已经睡着了。

我觉得主要是看自己的心,修内而安外,实质上师父的法中已经讲的很明白了。“那天我讲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说我们身体散射出来的能量能够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那么在这个场作用下,你不想这些事情的时候,无形之中也把你爱人给制约住了。你没有动念,你也不会动这种念,他也想不起来。但不是绝对的,现在这个环境,打开电视一看,什么都有,容易勾起人的欲望。但是一般情况下,你能够起到这样一种制约作用。将来到高层次上修炼,不用我告诉你,你自己就知道如何做了,那时有另外的状态了,保持和谐的生活。所以,这些事你也不要把它看的太重,你过份担心的话也是属于执著了。夫妻之间没有色的问题,但有欲望,你把它看淡了,心理平衡就行了。”(《转法轮》)

但是自己达不到那种状态,在夫妻生活上强行断绝也是偏激的行为。偏激必然带来负面效果。

言犹未尽,望同修不要因为自己行为的偏激,直接或间接造成对救度众生的负面影响。要知道世人一旦对大法有敌视的行为,就造成他未来不能留下的因果。而现今世上一个人的毁灭可是众多天体众多众生的毁灭啊。

个人认识。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