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 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四十六)

玉剑


【正见网2008年09月25日】

四十六

狂风暴雪过后,天略略放晴了。布满电网的高墙下,一个厚厚的小铁门打开,古月娟从门里踉跄着走出来。

三年多了,这是她第一次没有铁网的看着天空。三年多了,这是她第一次呼吸了自由的空气。应该说,远还不是真正自由的空气啊。

她缓缓向前走。旁边停着一辆小汽车。车窗映出了她的脸,她抬起手轻轻的抚摸着脸颊上的大块的伤疤。看着自己蓬松凌乱的头发,旁边花坛上有一汪积水,她用手缓缓的撩起点水,捋一捋自己的头发。她的眼前出现了辛晨的目光,她下意识的用左手掌去挡住那脸上的伤疤。头渐渐低下来。

远处疾驶来一辆蓝色面包车,崭新的。月娟的手不知不觉放下来,她的眼睛发亮,那期盼的神情将脸颊带出了早霞般的微红。

“月娟”,“月娟”“小古……”车上下来了好几个月娟熟悉的身影。人们把她围起来。问候着。她期待的眼神穿过同修们的肩膀,掠过汽车的每一面车窗。那是深茶色的玻璃,看不清里面。

老阿姨抚摸着月娟的脸颊,“孩子,你受苦了。”月娟微笑着摇摇头。“上车吧,你就会见到他的。”

蓝色的车将太阳的晖光晃动着,奔驰而去,扬起一路尘土。

当车从小道上转上大道的时候,路边拐出了另外一辆车,不远不近的跟在后面。

司机非常熟练的在市区街道上驾驶着。突然,猛的一转弯,又连着转了几次弯,跟着的那辆车被甩掉了。接着汽车开進了一个挤满了车的大型室内停车场。停在一辆银色的箱形旅行车旁边。

“快!”

人们立即转移到另外一辆车里,车里一位姑娘和月娟拥抱在一起。

“先别抒情了,快走。“

银色车毫不犹豫的冲了出去。

“小华,怎么回事,辛晨没有来?”

“我绝对按照商定好的时间将车停在这里,但是他一直没有出现。电话也联系不上。”

“月娟,别担心,这是常有的事。他是个大忙人儿。说不定又被什么事情给缠上了。”

“可今天是绝对不能缺席呀。他可真是的。”

月娟拍拍小华的肩头,“没关系,不就是个早晚的事吗?快跟我讲一讲,这几年你们都是怎么过来的?快讲啊!”

车在奔驰,天色渐渐暗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