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百岁不是问题



【正见网2008年05月10日】

(正见记者倪梅月、王郁棻台湾嘉义报导)5月9日胡乃文中医师应邀来到嘉义县布袋镇民众服务站演讲,讲题是“健康活到百岁不是问题”,一开始民众陆陆续续来到服务站看了新唐人电视台的简介、报导。经过布新国小张均洲校长的介绍后,胡医师开始了精彩的演讲。


胡乃文中医师在嘉义县布袋镇民众服务站演讲

一开始,胡医师用了台语跟大家说明内容,没有了语言的隔阂,很快地与现场民众打成一片,互动良好。胡医师介绍了几个简单的穴位按摩方法,如,鼻子过敏、腰酸背痛、戒烟……等等。

一位八十几岁的老婆婆,拿着一张药单,向胡医师请教药单配方是否继续服用。另一位七十几岁的老阿伯,跛着脚走向胡医师问:我闪到腰怎么办?另外一位太太,向胡医师请教青春期的小孩需不需要吃转骨的药方?胡医师都很亲切的回答这些民众们的问题。最后胡医师提到:修炼中,提高心性,是改善个人身心健康的重要关键。演讲结束时,还举办有奖征答的活动,民众显得非常热络。

记者在演讲结束时,访问了两位在场的听众。

郑美惠小姐向记者表示,她是家庭主妇,前一天参加了服务站的妇女会,刚好看到宣传海报,得知胡乃文中医师来到民众服务站演讲。今天受益良多,知道很多养生的讯息,静坐的好处。回去要好好的练习,也希望以后能有多一点这样好的文化讲座。

另外一位庄真真小姐是布袋国中退休老师。庄真真老师说胡医师给人很亲切的感觉,最触动她的是观念的改变,以前认为生病了要吃药、看医生,听了演讲后发现:原来还有让身体真正健康的方法。并且觉得胡医师说的静坐很特别,结的印跟打坐的脚对应之后,八脉就会打通,跟她所知道的打坐是不一样的。而且她回去也要试试打坐。

当胡医师在解“药”这个字时,更令人印象深刻,那时才发现“药”的下面真的是一个“乐”字,胡医师说:“要听好的音乐,要说好话,看好的图片,看好的文章和看好的表演。”就是要看正面的,要说好的讯息,有好的心情就会有健康的身体。

庄真真老师表示最近看到一本关于人要发出正向念头的书籍,内容描述只要是正面的,善的念头,就会有好事。不能有坏的念头或打算,否则就会成真。她深表同感的说:“就是要看好书,也要说好话,有好的讯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