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来源资料



【正见网2008年05月08日】

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斯玛•加哈吉尔女士和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先生日前重申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并且再次要求中共政府就两个问题做出全面的解释。一是关于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用于中国各大医院器官移植的指控;二是要求中共政府拿出从二零零零年开始中国器官移植数目猛增所用的器官来源。联合国特派专员指出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五年之间是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最残酷的阶段,这也是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暴增的阶段。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诺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在二零零八年三月的联合国会议上。
他于二零零五年底到中国做酷刑问题的实地调查,是第一位到中国调查酷刑问题的联合国官员。
他指出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案例占了联合国报告中国部分的66%。

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斯玛•加哈吉尔女士和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一起做出以上要求并且写入二零零八年年度报告中,递交给联合国人权议会,他们将就这些问题继续和中国政府做下一步的交涉。

两位特派专员和联合国人口贩卖问题特派专员西葛玛•胡黛女士在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一日首次就此问题与中国政府交涉。根据来自人权人士和团体,包括法轮功人权所提交的材料,特派专员们非常重视中国人体器官来源问题,同时质疑关于可查证的器官来源,寻找器官匹配只需很短时间,以及中国器官移植数量的突增和对法轮功开始镇压之间的连带关系。

虽然中国政府在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以绝对否认的方式做出回应,但是在特派专员们所提的一些关键问题上避而不谈。加哈吉尔女士和诺瓦克先生就这些问题于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五日再次向中国政府发出申诉,明确要求中国政府对关键问题做出解释。

法轮功人权(www.falunhr.org) 已经在网站上公开登出了特派专员们在此问题上和中国政府的起初和后续的交涉(http://www.falunhr.org/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1693&Itemid=0)并收录于二零零七年和二零零八年的年度报告中。联合国特派专员们的年度报告纪录了他们上一年的活动,通常在每年的联合国春季议会期间递交给人权议会。

继续为摘取器官证人曹东呼吁

在二零零八年年度报告中值得注意的一点,加哈吉尔女士、诺瓦克先生和任意拘留联合国工作组一起就见证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的证人曹东先生发出紧急呼吁。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一日,曹先生和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在北京会面,提供了有关中国器官摘取的证词。会见后,中共当局抓捕了曹先生。有报告称曹先生被控“接受非法采访”的罪名并被判刑五年。

法轮功人权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和媒体关注联合国特派专员们关于中国的器官摘取的情况的发现,正视这种对人性严重犯罪的行为。

关于法轮功人权

自二零零一年以来,法轮功人权密切关注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持续和积极的收集对法轮功学员人权迫害的案例。几年来法轮功人权已经向联合国,世界各政府和国际人权组织递交了1万多份的案例报告。

法轮功人权所提供的信息被收录于多种联合国的官方报告中,协助了联合国人权专家的中国之行的实地采证,同时也是各国外交部门和调查记者的可参考的重要信息资源。

联合国关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部份报告收集在以下网站:

http://www.falunhr.org/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category&id=111§ionid=8&Itemid=

法轮功人权同时也参与各种的人权会议,集会和媒体采访,使更多的公众了解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法轮功人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