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与鲨谋食

吴名


【正见网2007年12月23日】

深海里,一条大鲨鱼正肆无忌惮地吞噬周围的小鱼,小鱼们在惊恐中四处逃窜。

鲨鱼大吃一通后,仍然感到意犹未尽。

鲨鱼暗想:“这些小鱼实在太瘦太小了,吃起来还真是不过瘾!看来我得想个办法……”

从某天开始,鲨鱼突然变得“仁慈”起来。

它对一些弱小的鱼似乎特别“怜悯”。

它不但不再伤害这些小鱼,还常常将自己吃剩的残渣让给小鱼们吃。小鱼们非常感激鲨鱼大哥,俨然把它当成了自己的“保护伞”。

这天,不知从什么地方游来一条美丽的海鱼,他悄悄游到鲨鱼身后的鱼群里。美丽海鱼对小鱼们说:“大家快点离开鲨鱼!你们难道没有看出来,凶狠的鲨鱼是打算把你们养胖了,然后再来吃掉你们吗?”

可是鱼群里的小鱼们没有一个相信海鱼的话,他们气愤地冲海鱼叫嚷:“走开!走开!我们跟着鲨鱼大哥能吃香的、喝辣的,听你们的能吃好的、喝好的吗?”

海鱼见劝说无用,只好叹着气游开。

鱼群里的小鱼们一天天地长大了。

终于有一天,鲨鱼趁这些小鱼们不备,回身袭击了鱼群。

所有的小鱼在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就全部被鲨鱼吞進了肚子。

鲨鱼这次吃得十分满意,它惬意地一边打着饱嗝,一边四处游动。它要寻找下一批小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