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为眼迷

陆文


【正见网2007年06月19日】

本世纪初美国奥斯卡奖影片《美丽心灵》讲述了一个值得同情与深思的故事。一位年轻的学者纳仕,在進修时结识了一位室友和他的外甥女,和他们成为了朋友。纳仕功成名就后娶妻生子,生活安宁幸福。纳仕教授多年来为美国军方做了一些秘密工作,直到生命受到威胁。

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心理医生告诉纳仕教授的妻子,军方从未让他从事过秘密工作,他所说的主持秘密工作的官员也不存在,就连他所说的進修时的室友也不存在,这些都是他的幻想。他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于是,可怜的纳仕教授被强迫進行了残酷的治疗。他的身心受到摧残,往日英明睿智的学者变成了一个又痴又呆的可怜虫。然而,那位主持秘密工作的官员、以及当年的室友和他外甥女,依然经常出现在他面前。

有一天,纳仕想到了一个关键。多年来室友的外甥女一直没有长大。他意识到自己见到的这几个人不受时间的制约,也即他们不是这个时空中的生命。纳仕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对这几个人视而不见。于是,他在人们眼力中逐渐恢复了正常。

此电影起名为《美丽心灵》,并不妥当。它起到了为纳仕教授辩护的作用,即他的身心是健康的甚至是美丽的。然而,却未能揭示问题的关键,即人们对眼睛的迷信。纳仕教授受到的非难,就是因为人们对眼睛的迷信造成的。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换言之,眼睛看不到的就认为不存在。也即人们衡量事物是否存在的依据是眼睛。这种衡量标准对不对呢?显然不对。一杯水,用眼睛是看不到其中的微生物的,但用显微镜却可以看到。这是从微观角度上看。

现在科学家已经知道人的眼睛所能看见的光即所谓可见光,在电磁光谱中只占很小的比例,大约百分之二左右,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光是看不见的。也就是说即便普通大小的物体,有很多人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是它们多不在我们这个空间,人也碰不着。

这还是现代科学所能认识到的电磁光,宇宙中何止电、磁这两类物质啊。现在科学家普遍认识到物质是可以无限穷分的,也即宇宙中的物质是无穷无尽的。电磁这两类物质在整个宇宙中是微乎其微的。也即人眼、现代科学的仪器所能见到的物质是极其有限的。

这充分证明眼睛并非衡量事物存在与否的依据。既然如此,人们只相信眼睛看到的,对它过分的迷信就是不对的。

我们回到电影中来,纳仕教授看到了另外时空的生命,而别人看不到,因此他被误诊为心理有问题,从而身心遭受了严重创伤。我们这些观众都很同情纳仕教授,因为我们在看电影,我们看到了生活在纳仕教授周围的人所看不到的生命。也即,是导演在利用电影这种手段来破观众对眼睛的迷信。如果观众也处在纳仕教授身边,或者身边发生类似的事情,恐怕一样难以相信。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人们缺乏对人体自身、对物质世界的了解。

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人们对一些科学仪器非常迷信,用科学仪器能探测到的就相信,探测不到的就不相信,认为它们不存在。人们又走入了一种新的迷信之中。

那么科学仪器探测不到的是否就不存在呢?现代科学的仪器是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而发展的。在显微镜被发明之前,人们用放大镜是看不到微生物的,那么微生物是否就不存在呢?显然微生物不会因为人们看不到它就不存在。假如现代科学这条道路还能继续发展下去,仪器越来越精良,人们就会发现许多现在所见不到的事物。

物质可以无限穷分,而现在科学仪器可以探测到的最微观物质是夸克、中微子,夸克、中微子肯定也是由更微观的物质粒子构成。那么在现有科学仪器还探测不到时,是否就能认为它们不存在呢?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明白一点,眼睛看不到的,用现有科学仪器探测不到的,不等于不存在。如果有人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现有科学仪器探测不到的事物,不等于是幻觉。

如此看来,纳仕教授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生命是完全有可能的。在如今这个年代,最普通的解释便是他有特异功能。

实际上,现代科学这条探索宇宙的道路是很狭隘、肤浅的。古代科学不一样,它能突破这个物质空间,不局限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中认识、发展,能认识到另外时空及其生命的存在。古代人普遍能认识到人除了有肉体之外还有元神,人死了元神就离开肉体,進入另外时空继续轮回。当然,时空是现在科学造就的认识,在古代人们把时空称做天、地等,不同层的天、地就是不同的时空。古代人知道不同的时空中有不同的生命,比如阴间的人,天上的神仙和人,还有三界外高层空间中的神佛世界。

由于古代人普遍拥有对神佛的信仰、且重视养生之道,故很多人具有特异功能,能看见另外时空的景象或神佛的显现,有些人甚至能進入另外时空,人们普遍也相信。

但是现代人不一样,人们对现代科学非常迷信,把现代科学有限知识之外的都视为不存在。由于现代科学手段突破不了这个空间,在现代科学对宇宙的谬见之中成长起来的人,反过来把那些能对宇宙有正见的人视为迷信者,把他们谈出的对宇宙、时空、生命的正确认识视为迷信。从而在无知中毁灭着自己的根本、道德,可悲啊!

再次回到电影中来,纳仕教授如果生活在今天,也许能受到比较公正的待遇。因为现代西方社会已经对一些特异功能、超常现象有了认识和研究。诸如用催眠手段看轮回情况等补充疗法,已经普遍为人们所认识、接受。宇宙中存在着另外时空,对大多数西方人来说已非天方夜谭。

中国大陆因为没有新闻自由,对这些事物很少报道,也不研究,故人们对特异功能、超常现象、人体和物质世界普遍缺乏正确认识,对现代科学的有限知识非常迷信。

曾见过一则报道,美国总统有两名隐形卫士。大陆有人写文章反驳这种可能,想当然的认为如采用扭曲光线的办法,当光线绕过隐形者时,隐形者也看不见别人了,从而认为隐形这种现象不存在。

其实,只需吸收照到身上的可见光,便可实现隐形。照射到别人身上的光线能反射到隐形者眼中,被他看见。也即自己想不通原理便想当然地认为不可能,这也是很多人的一个弱点。当然,这只是对隐形原理、可能性的一种分析,实际上有多种方法。比如当隐形者進入另外空间,那一般人自然就看不见他了。

不要被低能的眼睛迷住,不要被粗糙的仪器迷住,不要被现代科学有限的知识迷住,打开你的思想,去接受世界的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