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道悟‘情、缘’”而道解‘情、缘’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4月18日】

近日经历修炼以来始料未及的“情关”,看同修《道悟“情缘”》一文深有启悟,因而看了好几遍,细心拜读之时,自然而然的便把“道悟‘情、缘’”联想成了道解“情、缘”,我想也许是在过关中看到了自己尚沉积未察的对情的执著,下大决心清除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作为大法修炼者得大道后坚定的信念和那威力无比的道的力量吧。

修炼近十年,感觉是属于那种渐悟状态的,明显感觉法轮旋转和灼热的能量流,天目虽看不见另外空间的因缘际会,然而每有执著心要去,当下便能察觉得到,因为真切体会人所执著的那些东西就是一堆物质,积淀在人层层空间的身体,而我表面人身的感觉是有那么些杂质压在心口上,弄得自己很不舒畅。在真修中我更能肯定这种物质的存在,因为无论在人表面的理中自己对错与否,如果有那么种沉甸甸的感觉,一定就是有执著心要去了。而对于情(更多指的是男女之情)的执著更甚,真的就是那种如海洛因般的东西,让人不自觉的去执著它而难于自拔,人所喻温柔乡之情魔魅影,它真的就是来魔你一把的。

得法以来,一直自觉求道之心远胜求偶之心,是故孑然一身更觉光昌慰淡,内心一片空明,以为男女之情早抛九霄云外。始料不及那么一天,那个他突然而来,象常人津津乐道的言情小说的情节一一展开,一如常人向往的美丽动人,而我人这边还未反应过来,心却已经波动了。当下看到自己深藏已久的情愫,原来自己满身尘垢杂质的生命还未达到质变呢,很有点怵然心惊。可是呢,面对所谓浪漫的情缘却又没有常人的欢喜和愉悦,此时才更深体悟师父说的我们确实再也不是常人中的人了,虽然还有情,还是那样温柔似水的情,然而以修炼人的境界来感受人间的男女情缘,已经不再是那一番滋味了,我们真的是回不去了,又怎会以得大道后永恒的海阔天高来换人间的旦夕温柔呢?所以从那一刻始,便已经决定了这一场因缘际会的结果。

然而同时又清楚的知道,一个修炼者所遇到的一切都与自己的修炼和圆满有关,一切都不会是偶然的,如果没有那个心也不会让你遇到,那么这样的安排一定是让我来彻底去掉对于情的执著吧。

修炼的感觉是既苦但又很奇妙,在我的过关中,每当下决心去掉那些叫“情”的东西的时候,心痛的感觉便来了,清晰的感到是因为那些物质横在那里,它们也是有灵性的,知道要被清除,怎么也要来魔人一把,这便是“魔练”一词的内涵之一吧。

我一遍遍的念师父的《洪吟》和经文,我相信大法的威力一定能道解这所有情丝情愫情缘,虽然读法背法当中心痛的感觉还在,而我所体悟的是,世间的理和高层次的理是反的,常人求的是安逸愉悦,顺应了那份情,心便欢畅了,然而以修炼人所遵循的高层次的理来看那就是两回事了。修炼人要的恰恰不是常人的两情相悦,而在去执著的过关当中,身心感受的创痛反倒是好事,因为业力要去了,要转化成德,由德而功而层次的提高,那么修炼者便要承受,然而那承受在大法修炼者中已经是很有限了,真正的承受都让师父担当了,再有大法的威力,没有什么关是过不了的,这也是我在过这“情”关中最大的信心。而这时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便是学法,并且要盘腿而坐双手捧书而读,恭敬用心的学,这时便觉一股热流漫过心头,心口横压着的物质渐渐淡去了。几乎读书学法的整个过程那心头的感觉一直都是灼热的,那真的很奇妙。

当然执著心得一层层的去,去罢一层又来一层,有时以为终于云过天清了,它又来了,但我相信在去执著的过程中每一次那些物质的干扰必定是越来越弱了,但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以最大的决心清除掉。总在对自己说,那个“情”根本不是本我,我先天光耀万千的神性是那么纯洁那么清静自在,怎么能让那些污猥的东西所左右?我用此词形容常人的男女之情,是因为当升华到一个更高境界时,俯瞰人间那为常人所痴迷眷恋的“鱼水之乐”,看到的却是与人心肉眼之触觉绝然相反的真实。曾几何时也认为人世间之风花雪月下的两情相悦多么美好,曾经一度明知对修炼人而言情是必去的执著,却又情不自禁的享受那份在美丽阳光下的浪漫情怀。现在回想起来,这种对情的执著最容易让人掉以轻心,往往一个“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就掩盖了,结果很容易不仅形式是符合常人了,连心性也不自觉的符合進去了,真的是在常人中修炼说难非易啊。再设想如果以更高层的理要求走到今天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男女之情中一个心动也许就掉一层天了,而在过关中虽或会有剜心透骨的苦,但坚定的正念与真修的结果何尝不又是一瞬一境界呢?

修炼之前颇好写作,修炼后反倒甚少执笔了,想来或许是渐少了常人中那种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的情,也就不执著于这舞文弄墨的爱好了。但同时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又是以救度众生为己任的,那未去掉“情”之执著后而自如运用常人中的各种特长助师正法又是全然不同的境界了。几度欲投稿说出自己所感悟到底,下笔数语便半途而止,总是不够精進。今天此文一气呵成,是为要果断的去那所有执著之心,也是对自己修炼之路的一个总结和对道解“情缘”最大的决心和信心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