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200颗舍利花

宇文龙


【正见网2006年08月18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映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 ◇◇ ◇◇

据海峡都市报7月15日报导,福建漳州天城山乌石岩寺98岁高龄、法号为“金根姑”的老尼圆寂火化后,留下了200多颗舍利花。

据有关人员介绍,火化时,腾起的烟先是白色的,之后有一阵子是黑色的,就象一朵朵莲花,火化完后出现了200多颗翠绿色和琥珀色的舍利花。据介绍,老尼6月28日即将往生之前,要求死后将她尸体马上火化。有关人员还谈到,普通人的骨灰都是白色或黑色的。

据报导,金根姑俗名叫林荷莲,18岁就出家为尼,之前是漳州富户的女儿。虽然18岁出家,但她曾经还俗、出家,反复好几次。老尼在此修行前前后后80年,老人平时性格宽容博大,为人心地善良,慈悲为怀,诚心向佛。

去年8月12日,南韩《朝鲜日报》报导过新元寺的碧岩法师火化后,头盖骨处发现了极为罕见的莲花状舍利。

今年5月份,海峡都市报报导116岁高龄的妙智和尚在漳州龙文区香光念佛堂圆寂三年后,肉身完好,颜面如生,成为一尊“肉身和尚”。

为什么只有信佛修炼的僧人百年后有舍利子留下,还可以成就不腐之身?而不修炼的常人就没有呢?现代科学认为舍利子是因为素食造成的,而常人素食者千千万,却没有发现有舍利子的。

古人在论神仙的存在时,曾说过:“你自己不走夜路,又如何能知路上有夜行人呢?你不成仙,又怎么能知道天下山林间有学道得仙的人呢?”所以千百年来,总有那愿做“夜行人”的人,他们去实践,去信佛、修佛,最后圆满得道。那舍利子、不腐肉身就是明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