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韩国现莲花状舍利

宇文龙


【正见网2005年08月15日】

继今年年初每3000年开花一次、意味着有转轮圣王出世的优昙婆罗花在韩国的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的佛像上盛开后,近来在韩国又发现了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莲花状舍利。

据南韩《朝鲜日报》8月12日报导,负责筹备碧岩法师百日祭(13日)的新元寺总务鉴真法师11日表示,为碧岩法师举行茶毗葬之后,在其头盖骨处发现了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莲花状舍利。

碧岩法师曾历任佛国寺住持、东国大学董事长、曹溪宗中央宗会议长、新元寺祖室等职,于今年5月6日在忠南公州新元寺圆寂,享年81岁。据悉,新元寺将在13日的百日祭上对外公开莲花状舍利。

舍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物质呢?为什么只有和尚圆寂后火化才会出现,而在其他宗教修行并无此现象呢?法轮佛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对此作了极为透彻的说明:“大家看到修得好的和尚百年之后烧出舍利子来了,就是在和尚临圆寂的前几天都要炸丹的。轰的一声炸开了,他什么都明白了,但是他不在常人中说,谁也不知道,别人也感受不到。这一炸丹炸碎了,这个空间的部分像石头一样。…… 看那和尚,死后烧出舍利子,有光泽、很坚硬,有能量存在,测定什么物质测定不出来。它是集合采集另外空间的物质和我们德的这种演化成功的物质构成的东西,所以科学家现在认识不到是什么物质。它不是我们常人社会中的物质。”(《法轮功》(修订本))

佛教修练是炼丹的,才有舍利子的出现。不炼丹的修练法门就没有这种现象出现。象道家修练是成仙的,最后圆满时,会出现白日飞升、尸解等现象。今日洪传六十多个国家,广受欢迎的法轮修炼大法是不炼丹的性命双修的佛家修炼法门。

佛家讲,人身难得,有了这个身体可以修成佛。和尚百年后出现的这一奇特现象,对不信修炼的人来说,感到不可思议,现代科学解释不了,视其为不解之谜;对一个信修炼的人来讲,这是修行达到一定的境界后出现的现象,并不神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