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

纯曲


【正见网2004年01月10日】


今天的大法弟子,付出过,付出了,其实这一切只不过是抵达彼岸的一个过程,只不过是走过去了而已。

没有师尊的选择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师尊的时时呵护和无尽的给予,我们如何走得过去?!

究竟我们付出了多少?实际上我们一直在得到,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得到。

师尊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了。还记得师尊的话吧:

“不是师父不慈悲。在几年的修炼中,除了我为你们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时为了你们的提高不断的点悟着你们,为了你们的安全看护着你们,为了使你们能圆满平衡着你们在不同层次欠下的债。这不是谁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对常人而做的。” (《精进要旨(二)》“排除干扰”) “你们知道吗?正法弟子不能走过正法时期是没有下一次修炼机会的,因为历史上已经给了你们一切最好的,今天在个人修炼中几乎没吃什么苦,而你们生生世世造下的天大的罪业也没叫你们自己承受,同时以最快的方式给你们提高着层次,保留你们过去好的一切,而每一层次中又给你们补充更好的,修炼中一直都给予你们每一境界中最伟大的一切,圆满后将使你们回到你们最高境界的位置。这是能叫你们知道的,更多的你们现在还不能知道。”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今天我们再苦,再累,再困难,再窘迫,那也只不过是在本次人类转生的表象而已,师尊是如此地珍惜我们,一再延长结束的时间,一次次地还在给我们机会。师尊给了我们新生,我们的生命变得如此得珍贵,如此得圣洁。

不是我们要付出多少,不是我们要做得多好,而是我们能不能珍惜这绝无仅有的正法机缘,我们能不能够恭敬虔诚地接受师尊的无尽的给予。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次心灵的冲击,珍惜每一次矛盾的降临,那都是纯清自己,提高自己的最好机会。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份痛,每一份苦,这些都是无价之宝,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次全球大法弟子同步集体发正念的机会,这是我们不可推卸的共同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每一次正法,证实法的机缘,不找任何借口,不错过每一次擦肩而过的机会,这都是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去做的。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人世间的每一个生命,他们都是为法而来,都在翘首以盼,等待着被救度。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修,珍惜这千生万世的不解之缘,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在浩瀚无边的大穹中很难再相见。

珍惜啊,珍惜吧,珍惜与师尊正法同在的这旷世难遇的正法机缘,踏稳、走正这最后的正法之路的每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