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二篇 三丰论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6月01日】

序:本篇强调其“三丰”并非是“地理三丰”而是“天理三丰”。明确地回答了世人搞不清的“三丰”即“火雨露”就是善、忍、真,也就是法轮大法的“真善忍”,并提示修其“三丰”就是修炼之根本。

谷种求于三丰也 (再听一听)三丰论
先天河图后天洛书 中天海印理气三丰
三天极乐传(之)法 两白弓乙十胜理
少男中男两白中 人白长男出世(也)
三曰化(乃是)三丰 干金甲子成道(矣)

“谷种求于三丰也 再听一听三丰论 先天河图后天洛书 中天海印理气三丰 三天极乐传之法 两白弓乙十胜理”: 说起谷种要求于三丰,那么再听一听“三丰论”吧。什么是“三丰”呢?“先天河图后天洛书”,“中天海印理气理致”就是“三丰”。也就是“三丰”之理来自先天、后天、中天,“三天”之宇宙之理。所传的“三天极乐”之法就是“两白弓乙十胜理”,就是法轮大法。

“少男中男两白中 人白长男出世也”: 按八卦解此句便是,“少男”即“艮”卦,东北方,山,阳土;“中男”即“坎”卦,北方,水,“长男”即“震”卦,东方,雷,阳木。从自然讲,山(“少男”)加水(“中男”)则雷(“长男”);从五行讲,阳土(“少男”)加水(“中男”)出阳木(“长男”);从动物讲,狗(“少男”)加豕(“中男”)出为龙(“长男”);从方位上讲,东北(“少男”)加北(“中男”)出东(“长男”)。阳土与水生成阳木;山与水合成雷;狗与猪演变成龙。这种身白、心白之大法大道修炼,始东北与北则代表东方,即在东方传大法大道。

“三曰化乃是三丰 干金甲子成道矣”: “三曰化”,三说或三句而化的就是“三丰”,那么“三曰化”到底是什么话,什么字或者什么意思才与“化”相连而成“三丰”呢?那就是“真、善、忍”三个字。也就是法轮大法(法轮功)的概括“真善忍”三个字。关于“干金甲子”,《三易大经》道:“…… 震木庚子立于申宫,干金甲子立于寅宫,其阴阳造化天地相通而连合十二分野也”,又曰:“干金甲子为老干,震木庚子为少干,丙戊庚为甲天之艮坎震三子也;六甲五子之法正如是行道,六甲成道则六气极大,五子立德则五运将泰故,更回甲子 ……”此处论述木运与金运相合,“金木成栋梁”,而“寅宫”是指“人生出于寅”来喻人道即成,即修者修道即成。而其“成道”则在于修其“三丰”(“三曰化乃是三丰”)“真善忍”。



天地两白(我们)先生 人道三丰化(是也)
十皇两白弓乙中 三极三丰火雨露
两白道中十坤(也) 三丰道师十干(矣)
坤三绝(与)干三连 两白三丰传(于世)
无谷大丰丰年丰字 甘露如雨三丰(也)
三旬九食三丰谷 弓乙之中(寻觅之)
第一丰(乃)八人登天 恶化为善一谷(也)
第二丰(乃)非云真雨 心灵变化二谷(也)
第三丰(乃)有露真露 脱劫重生三谷(也)
三丰三谷世无谷之 十胜中(里)出现(矣)
郑氏黎首之民(故) 两白三丰(告于世)
世末大歉死境(里) 拯济万民天谷(也)
和气东风久尽悲 天下蜂蝶呼来(也)
不死消息永春节 广济苍生(乐陶陶)


“天地两白我们先生 人道三丰化是也 十皇两白弓乙中 三极三丰火雨露”: 先天后地两白的我们先生所行之“人道三丰化”就在“十皇”即“十胜”(法轮大法)“两白弓乙”(法轮)中,“三极”即无极、太极、皇极“三丰”的“火雨露”。

“两白道中十坤也 三丰道师十干矣 坤三绝与干三连 两白三丰传于世”: 此四句以阴阳论其“十胜”及“三丰”。“十坤”即指阴十胜,“十干”即阳十胜;“坤三绝”即指八卦里用“三绝”阴爻组成的“坤”卦(“☷”);“干三连”即指八卦里用“三连”阳爻组成的“干”卦(“☰”);正是用先天河图与后天洛书之理致传出“两白三丰”。

“无谷大丰丰年丰字 甘露如雨三丰也 三旬九食三丰谷 弓乙之中寻觅之”: 什么是“三丰”呢?无谷却大丰收,甘露如雨的就是“三丰”。三旬九食也不饥的就是“三丰谷”,若要找此“三丰谷”,你就在“弓乙”(法轮)之中寻觅吧。

“第一丰乃八人登天 恶化为善一谷也 第二丰乃非云真雨 心灵变化二谷也 第三丰乃有露真露 脱劫重生三谷也 三丰三谷世无谷之 十胜中里出现矣”: 那么“弓乙之中”要找的“三丰”都是什么呢?

第一丰,“八人登天”即“天火”(“八人”即“火”字)即“火”:此乃第一谷,是“恶化为善”的“善”。

第二丰,“非之真雨”即“雨”:此乃第二谷,是“心灵变化”的“忍”。

第三丰,“有露真露”即“露”:此乃第三谷,是“脱劫重生”的“真”。

由此可见,“三丰”代名词是“火”“雨”“露”,而其真意是“善”“忍”“真”。

“三丰三谷世无谷之”: 世间无其“三丰三谷”,此“三丰三谷”就在法轮功(十胜)中出现,因为法轮功修炼讲三个字:“真善忍”。两张法轮图之中,左边的法轮图底部就写着法轮功创始人的亲笔字─“真善忍”。他们法轮功的人说,若要问法轮功修的是什么的话,就可以告诉他三个字─“真善忍”。在此段《格庵遗录》再明确不过地解答了何为“三丰”!

“郑氏黎首之民故 两白三丰告于世 世末大歉死境里 拯济万民天谷也”: 大圣人(“郑氏”)的弟子们(“黎首之民”),向世间弘传“两白三丰”。此“两白三丰”乃末世大欠收而造成的死境里,是拯济万民的“天谷”啊!

“和气东风久尽悲 天下蜂蝶呼来也”: “和气东风”指法轮功盛传的形势,“久尽悲”指此大好形势发展之中却发生可悲的事情,即法轮功遭受邪恶之徒之镇压。天下是非纷纷,镇压者与反镇压者纷纷而起(“天下蜂蝶呼来”),天下呈现混乱局面。

“不死消息永春节 广济苍生乐陶陶”: 修炼法轮功就能长生不死的消息永远象春天季节般充满生机,弘传法轮功广济苍生虽苦为乐,其乐无穷。

天理三丰(若得知) 地理三丰(须知之)
三丰之理丰基延丰 地理三丰传(于世)
三丰论(中)一曰丰基 最高福地三丰(乎)
耕者不获获者不食 (何以可谓是)福地
食者不生尘雾涨天 谷种三丰(何以成)
(以)丰基茂丰延丰 地理三丰传(于世)
天理三丰出世(故) 地理三丰不利(也)
丰兮丰兮无情之丰 非三丰(不正是乎)
秘文隐理推算法 (不知其)式(何为知)
两白三丰非吉地 浪仙子(之)明示(也)
三丰海印亦一理 海印造化无为化
四览四览天心化 不入中边(不可失)
七年大旱水垠境 三丰农事(须勤之)
十皇两白弓乙中 三极三干三丰道师
坤三绝化干三連卦 两白三丰(回世也)

“天理三丰若得知 地理三丰须知之 三丰之理丰基延丰 地理三丰传于世”: 如果要想知道“天理三丰”的话,必须得知何为“地理三丰”。三丰之理丰基而延丰,“丰基”是指丰其“两白”,“延丰”则指延其法轮功修炼。而地理三丰传世间,何意?其实也有“地理三丰”也就是法轮功弘传之地区。

“三丰论中一曰丰基 最高福地三丰乎 耕者不获获者不食 何以可谓是福地 食者不生尘雾涨天 谷种三丰何以成”: “三丰论”中有一说是“丰基”,那么最高福地是三丰吗?耕者不获而获者不食则不生,尘雾涨天,那么谷种三丰怎么能生成呢?

“以丰基茂丰延丰 地理三丰传于世 天理三丰出世故 地理三丰不利也 丰兮丰兮无情之丰 非三丰不正是乎”: 头两句已解过,“丰基”意基础或基地之丰;“茂丰”意其生成茂盛兴旺;“延丰”意其茂之状延长、延伸之丰。而状其“基”、“茂”、“延”之丰,的确有“三丰”弘传的地区,但是“天理三丰出世故 地理三丰不利”,因为修心性之“天理三丰”是修炼之根本,因而“地理三丰”并不重要。 也就是“天理三丰”之法理传出之故,什么地理三丰就受不到重视了。说到“丰”,其“丰”乃“无情之丰”,此处“无情”是指与心性无关,“无情之丰”即与心性无关的“丰”,这不就是非三丰吗?

“秘文隐理推算法 不知其式何为知 两白三丰非吉地 浪仙子之明示也”: 如果不知秘文隐理的推算法,不知其式如何能知道何为“两白三丰”呢?说“两白三丰”是“非吉地”,那是浪仙子,一些所谓的修道修仙之徒的胡说八道。

“三丰海印亦一理 海印造化无为化”:其实,“三丰”真善忍与“海印”法轮是一个理,是法轮无穷造化无所不能而达到“无为化”。

“四览四览天心化 不入中边不可失 七年大旱水垠境 三丰农事须勤之”: “四览”韩语发音即人,人人变成“天心化”,切不可失去“中入”(中边)的绝好时机。由于七年大旱造成绝水之境,世间灾害十分严重,但修炼者们必须致力于“三丰农事”即“真善忍”修炼。

“十皇两白弓乙中 三极三干三丰道师”: “十皇两白弓乙”是指法轮所构成的符号,意指法轮功,是由“三极三干三丰”道师法轮功创始人传出的。(“三极”是指无极、太极、皇极,是指无形、有形、有无形;“三干”是指先天、后天、中天;“三丰”是指“真善忍”。由此可见,所谓的“三极三干三丰”,都始于宇宙最初之理,也就是最高之理。

“坤三绝化干三卦 两白三丰回世也”:“坤三绝”即“坤”卦,“干三连”即“干”卦,“坤”卦变化成“干”卦。即前些篇中已经指点的那样,是“地运退去天运来”,“两白三丰”法轮大法回传道世间,此语隐喻法轮功得到平反,法轮功将在世间弘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