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 :第五十一篇 两白论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5月31日】

序:本篇“两白论”无论谈到该“两白”形象还是论到其“两白”的内涵都比较具体与形象。“两白”与“三丰”是“十胜”的重要内容,也是大法大道修炼之根本。本篇明确指出,新宇宙里新人类将由修炼法轮功的人所组成。

人种求于两白也 两白理(乃)仔细(知)
两白之间避居之人 个个得生传(于世)
(若是不知)天两白 (何以寻觅)地两白
先后天之两白数 先后中天易理数
河洛圣人诞生(故) 人间超越灵人(也)
生子女(而)养育(时) 仙国世界天民化
天国神民(为而之) 心净手净行动净
人托长生扶人救命 人间积德(必行之)
衣白心白天心化 (此道)亦是两白(也)

“人种求于两白也 两白理乃仔细知 两白之间避居之人 个个得生传于世”: 下一个历史时期的人种来源于修炼法轮功的人之中,前面已经解释了“两白”即指文字浅白,道理明白的法轮大法法理。“两白之间避居之人”即修炼法轮功的人是每个人都可以获生的,这一点已经广传于世了。

“若是不知天两白 何以寻觅地两白 先后天之两白数 先后中天易理数”: 连“天两白”之天理都不懂,还找什么“地两白”?先天后天之两白数理正是天之“三天”(先天、后天、中天)之易经数理也。

“河洛圣人诞生故 人间超越灵人也 生子女而养育时 仙国世界天民化”: “河洛圣人”,向众生传宇宙法理的圣人诞生,远远超越人间历来的灵人(其实是指世间所认的圣人)。这个世间将按照这位“河洛圣人”所安排去组成,人们将照这位圣人教化去生活(生子女而养育)时,这个世界将变成仙国一般,这里的国民将成为天民般具有很高的道德标准。

“天国神民为而之 心净手净行动净 人托长生扶人救命 人间积德必行之”: 此头一句与上句有所不同。上句是“仙国世界天民化”而此句是天国神民欲成之,显然此句指的是三界之外天国神民。你要是想当天国神民的话,就必须心净、手净、行动净,即要有纯净的一颗心与具有天国标准的思想境界才可。而且必须得“人托长生扶人救命”,在“人间积德”才可。而此处“人托长生扶人救命”,一句令人耐心回味。也就是说,能够叫人走长生之路,能够扶人从危难中救其一命。那么此句的真意所在是,按照法轮功的学员所说的“洪法”,使世人从世俗的迷中唤醒,将人们从末世的危难中救过来。一句话,就是让世间更多的人得法,必须在人间积其德不可。

“衣白心白天心化 此道亦是两白也” : 《格庵遗录》在论其“两白”时,每每都点到“衣白”与“心白”此“两白”。 “衣”指表面,“心”指内涵。“衣白”就是文字浅白,“心白”就是法理(内涵)明白。


朝鲜民族患难时 天佑神助白衣人
河洛天地六一水 两白圣人出世(之)
十胜大船(已造好) 苦海众生拯济(也)
先天河图右太白 后天洛书左小白数
左右山图弓弓之间 白十胜(乃)隐潜(之)
山弓田弓田弓山弓 两白之间十胜(矣)
河图洛书理气灵山 世上四览(未曾知)
本文之中七十二图 仔细穷究(细细知)
先天天地两白星 易理出圣灵王(出)
两白十胜传(于世) 人种求于两白(也)

“朝鲜民族患难时 天佑神助白衣人”: 韩民族患难时,苍天保佑韩国人,天神相助韩国人(白衣人)。之所以说“白衣人”是因为韩(朝)民族素有“白衣民族”著称之故。此两句倒不是说,末世之结束了,唯韩国人得到苍天的保佑而获生,而是指韩国将会有很多的人修炼法轮功,这就是“天佑神助白衣人”的结果。

“河洛天地六一水 两白圣人出世之 十胜大船已造好 苦海众生拯济也”: 河洛数理中一六为水,而此处为“六一水”是指洛书四十五宫方位,对此金自然先生道:“亥方为六,与一成对为水;巳方为四,与九成对为金;寅方为八,与三成对为木;寅方为二,与七成对为火。”此乃“两白圣人”法轮功创始人出世。这样,苦海之中拯救众生的“十胜”大船已经造好。也就是当今法轮功创始人出世,在世间传出法轮大法(法轮功)是早已定好了的事情。

“先天河图右太白 后天洛书左小白数 左右山图弓弓之间 白十胜乃隐潜之”: 河图象征天,洛书象征地,先天河图右为太白,后天洛书左右为小白;“左右山图弓弓之间”,这里明确指出右边的法轮图里有先天河图之理,左边的法轮图里有后天洛书之理。而其两张分为左右的法轮图之中隐潜着“白十胜”。

“山弓田弓田弓山弓 两白之间十胜矣 河图洛书理气灵山 世上四览未曾知”: “山弓田弓”,《格庵遗录》将法轮图喻为“山”(本篇“左右山图”与其它篇中“两山图”为例),而“田”喻为修炼之地,也是指法轮,只不过多种形象比喻罢了。“弓”则是太极符号。而在此笔者对《格庵遗录》所指的“弓”又有另一种提法,即“弓”不仅从形象上隐喻太极,而从中国语发音上“弓”与“功”相同(韩语发音则有些区别),有趣的是,现在韩国使用的语言规范化规定,新闻媒体广用“法轮功”中国语发音(法轮功修炼者们则多使用传统的翻译而叫法不同,这些显然在韩国社会上造成混乱,但为在社会上广传法轮功,他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中国语发音的韩国文字标记),“法轮功”的“功”字久传不衰。那么所说的“田弓山弓”与“两白”形象那里有“十胜”。此处“两白”形象与内涵兼有。但遗憾的是,世上人们(“四览”发音为“人”)却不知如此以河图洛书理致(“理气”同音)所组成的“灵山”法轮(图)。这里的“灵”隐喻着心灵。

“本文之中七十二图 仔细穷究细细知 先天天地两白星 易理出圣灵王出”: 本文“两白论”中已经谈到了“七十二图”,也就是论到“两白”时谈到了“七十二宫”,七十二宫属中天运,属木运。若要仔细研究此七十二宫就会知道所谓“两白”就是度人的,是使修炼者得到净化的修炼大法。“先天天地两白星”,“先天天地”是指前几句已解过的宇宙法理,“两白星”以“星”之形象直指法轮里太极“白点”。而在此易理之中,宇宙法理之中出圣,此圣人就是灵之王也。

“两白十胜传于世 人种求于两白也”: 本篇“两白论”头两句就是此语,只不过前后句子钕倒罢了。将“两白十胜”法轮功广传于世,新人类时期的人种就求于法轮功“两白”之中。


(如此点明)天两白 (请再知晓)地两白
太白聚起饿死鬼 小白横行断头魂
先师分明传(于世) 白兮白兮白而不生
地理两白无用(故) 天理两白生(是也)
天地合德两白圣人 禮法更定先圣道
教化万方广济时 三丰道师风飞来

“如此点明天两白 请再知晓地两白 太白聚起饿死鬼 小白横行断头魂 先师分明传于世 白兮白兮白而不生 地理两白无用故 天理两白生是也”: “天两白”是如此点到了,那么请明白“地两白”吧。所谓“地两白”就是指“地十胜”。太白山将聚饿死鬼,小白山将横行断头魂,太白山、小白山充满死魂,这一点先师(是指“郑堪先师”还是指南师古先生?当南师古先生听命于神人抄写此《格庵遗录》时是少时,但南师古先生在后来其它预言中指出过“地十胜”不可取)分明传世“地两白”不可寻。因而,那些寻找“两白”跑遍太白山的人到头来只落得“白而不生”的结局。由此可见“地理两白无用”而只有“天理两白生”。

“天地合德两白圣人 禮法更定先圣道 教化万方广济时 三丰道师风飞来”: 天地合德的两白圣人,用礼法更定先圣道,这里“更定”一词极为重要,此为重新正过来之意。也就是迄今为止的先圣先道所传的“礼法”要重新正过来,并教化宇宙“万方”而“广济”,此时乘风飞来的正是“三丰道师”,他向世界广传的就是三丰──“真善忍”,传“真善忍”的道师就是“三丰道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