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四十二篇 白石歌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5月22日】

序:本篇用八句形象地描绘了法轮(图)里的太极,以法轮里的太极符号再次证明法轮就是人们所寻找的“弓弓乙乙”。

鸡山白石黑石皓 何年何时鸡石皓(乎)
黑石皓意何意(也) 黑石白(之)何时望
惑世诬民白石也 白石(乃)老石也
老石匠人弃石 隅石也

“鸡山白石黑石皓 何年何时鸡石皓矣”:“鸡山”,即鸡龙山,“白石”指太极之白点,此乃寓修道,“鸡山白石”就是入鸡龙山可以修道;“黑石皓”即黑石“皓”而成白石,黑石能成白石,即常人进入鸡龙山修道可以修成; 可是到哪一个年月才能修成(“何年何时鸡石皓”)?

“黑石皓意何意也 黑石白之何时望 惑世诬民白石也”:“黑石皓”说进鸡龙山修道修成的话是何意,说倒是都那样说,可是何时能盼望“黑石白”,即修呢?明确指出,所谓其进山修道可以修成之说(“黑石皓”、“黑石白”、“白石”),完全是“惑世诬民”的邪说。

“白石乃老石也 老石匠人弃石 隅石也”:“白石乃老石”,何意?此篇里所谓“白石”就是进山修道,而此方法已经老化而不灵,故叫“老石”。而且此“白石”是“老石匠人弃石”,是原来指导深山老林里修道的师父们也否定此修道而抛弃此修道法的,“隅石”是一个角落里的修道之方法,如今已行不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