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四十篇 三八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20日】

序: 本篇与《格庵遗录》其它篇不同,是单指韩半岛南北分裂成两国之情景,告诉世人到了二○二四年、二○二五年秋南北才能实现统一。



十线反八三八 两户亦是三八
无酒酒店三八 三字各八三八
一鲜成胎三八隔 左右相望寒心事
两虎牛人奋发下 破碎三八役事时
龙蛇相艮败龙下吟 龙一起无三八
玉灯秋夜三八日

“十线反八三八 两户亦是三八 无酒酒店三八 三字各八三八”: “十线反八三八”即“板”字;“两户亦是三八”,“两户”即“门”(繁体字)字;“无酒酒店三八”,酒店无酒即只剩“店”;“三字各八三八”,即“板”“门”“店”三个字笔划都是八划,此乃南北分界线。

“一鲜成胎三八隔 左右相望寒心事”:“一鲜成胎”本来朝鲜(韩国)是一胎,却生出三八相隔之两个,分成左、右翼隔着三八线遥望,不能不是心寒之事。

“两虎牛人奋发下 破碎三八役事时 龙蛇相艮败龙下吟”: “两虎牛人奋发下”,“两虎”苏共与中共,“牛人”破字为“朱”,“赤”也,意指共产党。也就是说,在苏联与中国两个共产党国家的支持下(“两虎牛人奋发下”),北韩共产党毅然发动了一九五○年六月25日的南侵战争,即刻突破三八线南下(“破碎三八役事时”),“龙蛇相斗败龙下吟”,“龙”为南韩,“蛇”为北韩,结果,南韩战败退缩内地最南端釜山而呻吟。

“龙一起无三八 玉灯秋夜三八日”: 南韩(以龙为喻)兴起,终将平定南北内乱而取消三八分界线(“龙一起无三八”);“玉灯秋夜三八日”,“玉灯”用六十甲子而解就是辰己年,即2000年,2001年或2024年,2025年。那么看来2024年,2025年比较合适。“秋夜”即指秋,而“三八日”即“春”字。也就是被三八线分裂成南北的韩半岛,到了二○二四年秋、二○二五年春才能统一。在全书第一篇南师古秘诀中也有“玉灯秋夜三八日 南北相和太平歌”的说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