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十八篇 石井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18日】

序: “石井”是描绘法轮的最形象的形容词之一。他主要讲炼法轮功,人人可以健康、长寿,强调法轮功是长生不死的生命之泉。



生命水(即涌泉水) 出泷出泷
(全)天下万国(都)通下
(虽是)毒恶砂气运吸受下者
(只要到)此(泉)不丧 利在石井天井水
一次饮之延寿(也)饮之又饮连饮者
不死永生此泉(矣)


“生命水即涌泉水 出泷出泷 全天下万国都通下”: 此石井即法轮的生命水,犹如川水掀起浪花潺潺而流(韩语“出泷出泷”即“潺潺而流”),长流不息,此生命水救度世间众生,不论其世界国界、种族之别都行之有效(“全天下万国都通下”)。

“虽是毒恶砂气运吸受下者 只要到此泉不丧”: 在此是指常年有病或几十年疾病不除者,你只要修炼法轮功,你就可以活命,保证能够保住你的性命。

“利在石井天井水 一次饮之延寿也 饮之又饮连饮者 不死永生此泉矣”: 好就好在此“石井”是“天井”,这里流出“天井水”。何为“石井天井”?“石井”就是法轮代名词之一,尤其两张法轮图之一,写有“真善忍”字样的法轮图形,其形酷似石井,而底色似井水,其形生动而形象。“天井水”就是这里盛满的救度众生的天法天道―法轮大法(法轮功),他是末世唯一能够拯救众生的大法。你若饮一次可以延寿,长饮不断者可永生。也就是说,只要你修炼法轮功就能健身延寿,你要是修炼到底,那么你定会永生不死。

注:韩语发音“出泷出泷”,即潺潺流水之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